top

潤泰精密材料

潤泰冬山廠 要永續經營

2016 / 11 / 24

 

踏入潤泰精密材料宜蘭冬山廠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色草地及在草地上漫步悠閒的白鷺鷥,空氣中瀰漫著青草味,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於傳統水泥產業的刻板印象。


『我們廠區是以高效率收塵設備進行末端管理,即便近年宜蘭縣對於空汙排放標準日趨嚴格,但我們的自我標準,絕對遠較縣府規定嚴苛』,潤泰宜蘭冬山廠管理組主任黃楷互有自信的說。黃主任表示,潤泰宜蘭冬山廠選用品質優良原(燃)料,從源頭減低空氣汙泥染生成量,並依『空氣汙染防制法』規定申請操作許可,執行如定期繳納空汙費、安排排放管道檢測等,並24小時連線至宜蘭縣環保局的自動監測系統,共同監控管理空氣汙染排放情形。


近年來,環保意識抬頭,不少居住於工廠周遭居民,替自身的健康把關,群起監督鄰近工廠的空汙、水汙排放問題,水泥廠的空汙問題,也是群眾關心之列。黃楷互表示,潤泰精密材料一直持續精進提昇廠區設備,例如,增加洗滌設備,用霧化的洗滌方式來捕捉氣狀物,加強吸附的效率;此外,更加強與鄰近居民、團體的溝通,讓外界充分了解水泥的生產流程與動線,消弭對於水泥廠的誤解。


「我們歡迎各位鄰居來訪參觀,雙向溝通」,黃楷互表示,他也提供個人手機聯絡方式,希望鄰近民眾若察覺廠界有異味發生,可立即與他聯繫,一同判斷異味來源,一齊為宜蘭的空氣品質把關。


黃楷互表示,廠區現在也提供鄰近國中、小參觀,作為校外教學的場所,讓孩子知道水泥的成分與製造過程,校外教學與學校的自然課程融合,學生的反應都不錯。


廠區環境重視綠美化,用心永續經營。黃楷互主任再次強調:『我們是一家不像水泥工廠的工廠』。

 

文章出處: 作者【記者李忠一/宜蘭報導】中國時報 – 2016年11月2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