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潤泰精密材料

新北市推低收入戶住宅修繕!最高10萬元補助

2018 / 02 / 27



新北城鄉發展局推低收入戶修繕補助!高齡84歲的陳姓婦人居住在屋齡46年的老房,浴室、浴缸用水泥砌成卻早已損壞無法使用,經補助整修後浴室升級更大空間,安全性也更佳。 
 
新北城鄉局說明,今年自3月1日起至12月底受理補助,最高可獲10萬元修繕補助,只要具備低收入戶條件,且居住於自有住宅或二等親持有住宅皆可申請。申請方式採隨到隨辦,有需要可就近向區公所提出申請。
 
陳姓婦人行動不便,卻因老建築內的浴缸是用水泥砌作、又占空間,造成盥洗困難。整修後拆除毀損浴缸,改設置淋浴設備並加裝安全扶手,增加高齡者出入廁所安全性。 
 
此外,住在新店的范姓民眾因廚房地磚破損且排水不良,地面時常積水,引發安全疑慮,同樣經過補助修繕後,居住環境及生活品質即明顯改善。 
 
新北城鄉局補充,補助修繕項目包括6大項: 
 
1. 屋頂防水、排水整修
2. 外牆防水及面材整修
3. 隔間牆、天花板地板整修
4. 給水、排水管線
5. 衛浴設備(包含馬桶、洗面盆、浴缸及淋浴等設備)
6. 電氣管線及一般照明設備
 
城鄉局提醒,民眾可以郵寄或親送城鄉局、區公所等地提出申請,申請書也能在新北市府、各區公所索取,或是在家中透過網路下載,有任何疑問可上 新北城鄉局網站查詢,或於上班時間8點至18點撥打 (02)2960-3456分機7294洽詢。
 
文章來源: 2018年2月27日 早安健康/鍾佩錦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