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潤泰精密材料

潤泰攜俄 合組能源公司

2018 / 05 / 22

▲潤泰集團俄羅斯產業合作參訪團,由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會(TCIAE)理事長陳振川(左五)率團,第一站訪問俄羅斯國際工程院,並由院長古塞夫(右五)親自接待。 業者/提供

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強攻新能源,近期(14日)指派集團綠能、生醫團隊包括旗下關係企業立凱電能、潤泰精材等前往俄羅斯考察,並確定攜手俄羅斯工程院;據了解,雙方將合作發展固態電池、生質能源等領域結盟合作,最快9月締約,三年內雙方將合組能源公司,共同搶進全球新能源市場。

由尹衍樑創辦的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會(TCIAE),日前由理事長陳振川率團前往莫斯科,訪問俄羅斯工程院等九個技術單位,成員除了立凱電能董事長張聖時、潤泰精密材料副總經理鄭瑞濱,還包括台大土木系教授曾惠斌及台科大教授黃炳照等十人,由台灣駐莫斯科大使耿中庸接待。

尹衍樑在新能源領域布局已久,最受人樂道的是近年積極投資Gogoro,發展創新的電動機車與電能交換系統,目前已經獲得美國、德國的青睞來台取經,除了已經與德國博世集團BOSCH旗下的子公司COUP進一步合作,正因為已投入電動車領域,因此對於電池領域展現濃厚興趣。

據悉,當前發展電動車的瓶頸在「電池」,而革命性的突破在於將液態電池轉換為固態電池,立凱董事長張聖時指出,固態電池的成本將是液態的一半,效能卻可能翻倍,將是未來電動車能源供應的主流。

▲經濟日報提供

率團參訪 深化產業合作

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會(TCIAE)理事長陳振川昨(21)日表示,俄羅斯擁有很多高科技、稀有金屬等資源,此次率團前往俄羅斯深化產業合作,歡迎台灣有意與俄羅斯發展科技業之業者可透過用TCIAE之免費平台,做大台俄合作產業版圖。

潤泰集團與TCIAE此次前進俄羅斯,由陳振川率團,他指出,俄羅斯擁有許多高科技、稀有金屬等資源,台灣若能進一步發掘,雙方以互惠互利方式合作,可有效提升台灣的產業能量。陳振川表示,台灣業者若有意,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及俄方之俄羅斯工程院、俄羅斯科學院均會給予最大協助。

文章來源: 2018年5月22日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/台北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