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潤泰精密材料

工業局 力推綠色技術輔導

2015 / 12 / 23

我國長期減碳目標是希望2050年的排碳量與2005年相比,排碳量下降50%,減碳目標對政府和產業界來說都是嚴峻的考驗。工業局指出,面對這樣的挑戰,產業界可以重新審視加速導入更高效率的節能減碳技術與設備、促進低碳燃料使用,帶動產業升級轉型。


節能減碳利己利國,工業局呼籲產業界積極的將節能減碳、綠色環保思維,納入產品設計、生產、製造、廢棄物處理等經營環節,落實綠色管理,把減碳壓力轉化為低碳生產,創造綠色成長新契機。


為協助產業落實節能減碳,做好環境保護工作,工業局長期推動產業溫室氣體減量、節能減碳、能源管理、產品環境足跡、綠色技術提升及工安環保等輔導措施,協助產業因應各項挑戰。


工業局長期推動產業節能減碳及綠色技術輔導,在工業局的努力下,從2006年迄今,製造業的減碳已減少了1,26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(相當於台北市1年半 的總用電排碳量),並有93項產品取得國際碳足跡認證。在綠色環保方面,也輔導1,300家廠商應用綠色技術、產品和服務,提升企業環保體質,促進國內產 業綠色研發與生產投資。


工業局統計,我國目前製造業的產值與10年前相較成長37%,但二氧化碳排放量僅增加了10%,每1元產值的排碳量較10年前下降了20%。


工業局指出,電力和化石燃料是現階段國內製造業在生產製程中使用的主要能源,在製造業總能源耗用中,電力占了64%,並有逐年增加趨勢,政府有責任提供低碳 電力供產業使用,但相對的,企業也有責任減少能源的浪費,汰換老舊耗能的製程設備,使用更乾淨的能源,減少污染性能源的使用,發展綠能經濟,降低能源消 耗。

 

文章出處: 工商時報【黃台中】2015年11月2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