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潤泰精密材料

國產安心建材履歷二周年 獲逾329家營建商響應

2017 / 03 / 23

▲民眾可以直接在案場中,用手機掃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QR-code,即可看見公開透明的混凝土資訊。圖中為國產建材實業研發長楊志強。(圖/業者提供)

為了杜絕海砂與廢爐碴等建安雙害,國產建材實業從2015年開始持續與資策會跨領域合作,推出「國產安心建材履歷」,今年正式邁入第二個年頭,目前已獲得超過329家建設、營造公司共同加入。在房市329檔期之際,民眾可以直接在案場中,用手機掃描產品履歷QR-code,從中得知公開透明的產品資訊,可作為購屋時的參考。

自國產建材實業推出「國產安心建材履歷」之後,第一年即獲超過100家營造商與建設公司加入,而至今正值房市329檔期之際,也正式突破329家,堪稱住安大邁進。

「國產安心建材履歷」由資策會負責履歷平台與QR-code等科技雲端系統建置,以SGS ISO 9001標準作業,呈現出礦源生產監控、裝船前檢驗、到港檢驗、粒料進場抽驗、每日例行抽驗、工廠混凝土自行抽驗、工地現場抽驗等,總共有七道流程確保無海砂成分的氯離子檢驗程序。

國產建材實業研發長楊志強表示,有鑑於台南維冠大樓倒塌,加上海砂屋、爐碴屋事件頻傳之下,近年積極邀請產、學界團結推動「國產安心建材履歷」,目前已獲得包括潤泰、華固、興富發等超過329家營造商與建設公司加入,讓民眾在買房時可以使用手機掃描QR-code,即看到公開透明的產品資訊,提供消費者購屋的參考要件。

文章來源:2017年3月23日 記者葉佳華/台北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