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潤泰精密材料

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國際友人組泰洋隊奪魁

2017 / 05 / 29


▲宜蘭縣龍舟錦標賽「國際友人組」由泰洋隊奪魁。(照片:潤泰精密材料提供)

宜蘭縣政府為鼓勵外籍勞工參與及體驗台灣民俗文化,每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中加入國際友人組,讓外籍勞工能親身體驗操槳駕馭龍舟的趣味。今年共有3隊報名參加,分別為「泰洋隊」、「非常鯖隊」及「韻福樂仲介外勞隊」,全數由在宜蘭工作的廠工與漁工,組成越南、印尼、泰國及菲律賓國際聯隊。在經過激烈競賽後,由「泰洋隊」擊敗「韻福樂仲介外勞隊」以及「非常鯖隊」,抱回二萬元獎金。


此次參賽得以順利進行,感謝宜蘭縣近海圍網漁業協會、潤泰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、建昆實業有限公司、昶千益實業有限公司、鼎錄鋼鐵股份有限公司、世雄塑膠廠、廣力義工業有限公司、金瑞興造船有限公司、南洋人力仲介股份有限公司、韻福樂實業有限公司及景頁有限公司,協助外籍勞工組隊參賽,盡心參與練習及活動賽程。並感謝財團法人宜蘭人文基金會贊助各隊參賽T恤共120件,以及聯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贊助礦泉水運動飲料,還有克服語言溝通困難擔任教練的藍俊偉、蘇坤煌等人,使得106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-國際友人組能圓滿成功。 

報名參賽後,各隊都在工作之前的凌晨6點鐘,到冬山河作賽前練習,縣府勞工處同仁則在凌晨4點鐘就到艇庫幫外籍勞工團隊借龍船及器材。外勞練到8點鐘早已汗流浹背,雖然還要回去工作很辛苦,但是他們都異口同聲表示,冬山河很漂亮,不輸歐洲風景圖片,在台工作能有機會體驗台灣民俗文化,讓他們覺得非常新鮮有趣。
 


▲宜蘭縣龍舟錦標賽開放國際友人組報名參加,韻福樂仲介外勞隊獲亞軍。
 


▲國際友人組龍舟賽讓外國人體會當地民俗。

文章來源:2017年5月29日 宜蘭新聞網 林周龍╱宜蘭報導